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乐育镇全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打一场交通治理的人民战争

文章来源:红河县乐育镇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乐育镇党委政府结合辖区内交通安全形势,四个聚焦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聚焦路面管控,强化违法查处

乐育镇坚持从源头监管,根据辖区实际,优化勤务安排,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进行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明确五类车辆责任人,逐一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聚焦隐患治理,防范交通风险

农村道路弯陡坡路段两旁树木杂草茂盛、边沟淤堵,行车存在盲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美化公路环境,乐育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对道路两旁遮挡视线或交通设施的树木、竹子、落石和垃圾进行全面清除,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0余处,既改善了行车视距,又营造了一个整洁、美观的路域环境,为群众解决了困扰,有效保障了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为驾驶人员提供了明亮开阔的视线,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

聚焦校园交通整治,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按照定人定岗的要求,加强在上下学高峰期对学校及周边路面的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规范学校周边道路秩序,形成警校携手共建共治机制。同时,对接送学生车辆及校园周边通行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查处,积极构建校园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最大限度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聚焦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乐育镇以提升群众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重点,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事故预防的治本之策,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在全镇组建18支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剖析典型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和危害,强化警示提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乐育镇共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452册、悬挂宣传标语33条,交通安全劝导269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2余起,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620余份,在车辆上喷涂严禁违法载人标识90余辆。通过大治理大排查大宣传,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