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红河县架车乡: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青山一片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红河县架车乡全面压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通过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严格限制入山火源和加强人员管理、定期对辖区护林员进行集中培训等多种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森林高火险期,该乡在各进山口、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易燃品必缴,一车一检一放行,严禁火种上山。同时,组建工作专班每天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巡查,提高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目标。该乡共有357名护林员,以村委会划分片区、设置片长,进行日常考勤管理。我们负责妥产村后山这片林区,每天两人一组去巡山,确保森林安全。妥产村护林员王勒那说。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该乡还通过悬挂防火标语、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利用喇叭循环播放汉语和哈尼语双语森林防火知识音频等方式,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氛围。

该乡扛牢森林保护政治责任,组建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细化监管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采取设卡检查、动态巡逻等多项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严厉打击整治盗伐滥伐林木违法犯罪行为和非法盗猎野生动物行为,全力守护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