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洛恩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年末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洛恩乡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乡消防站紧盯辖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自建房屋等重点领域,聚焦近期火灾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场所内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损坏、过期,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取暖用火是否安全,以及住房是否违规搭建等情况开展细致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即知即改,对未完成整改的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时限,并持续跟踪,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无死角。


以乡为统筹、以村为基础,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乡消防站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针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开展宣讲培训、学习指导。在开展排查整治过程中,及时向经营者、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消防知识科普。同时通过实操演示、悬挂横幅、推送信息推文等形式,拓展宣传覆盖面,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发挥实效。

下一步,洛恩乡将持续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切实的举措,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乡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环境。